十字路口

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2012-11-28 來義棚集山

義這個名詞喜歡戶外山裡跑的人應該不陌生,單車OFFRQAD有個來義林道,不過88風災後已毀整修中,我來這起碼四次了,不過今天不是騎車而是來爬爬這附近有名的國民山~棚集山~ 棚集山小百岳標高899M來來義過丹林大橋即可看見其身影,原本上星期就打算來參拜,但因天候不佳延到今天,原本上星期要跟同事一起來,但是今天他沒空只好讓我先來探探路,廢話不多說啦!



早上從丹林登山口起登,碰到第一個岔路左轉


前面3公里是平緩好走的登山步道


不愧是屏東有名的國民山非假日也有山友來運動


天色漸漸亮了起來,看來今天會是一個適合登山的好天氣


步道屬OFFROAD路面看起來蠻適合登山車的,就叫它為棚集林道吧!!









晨曦中的來義





看來改天真的帶我的鐵馬off road再來一趟


有捷徑,不過今天是來探路先走大路





奇特的山壁





前3公裡熱身路段過了接下來為運動路段








眺望整個屏東






乾沽的小溪床


回看對面來時路~綠意盎然





步道開始縮減了準備進入深幽小徑








氣象說今天降雨機率10%,嗯!看起來是0%





休息站


就在拍照突然遇見狼群,嚇我一跳!!


其他兩隻還好,就那隻最大的杜賓一直靠近我打量我,有帶口套卻沒套上表示會亂咬喔!!擺好防禦架勢


主人出現了!帶3隻狗當挑夫山中角色扮演"我是傳奇"


掰掰!你是傳奇





往三腳點方向出線岔路,兩條都通選擇左邊中鋼路..........後來終於知道為什叫中鋼路了,好硬!!


中鋼路很多登山隊的選擇,我也選多人走的


台灣很多鳥類以牠的特徵命名,看來這隻應該叫"藍背黃腹什麼東東吧"SORRY!!對鳥類沒研究








開始陡上





山裡蝴蝶很多照片小黑點都是翩翩飛舞的蝴蝶





吼~~天啊!!


告啊!!終點


三腳點附近是一片相當大的腹地四周林蔭無觀景點,不過蠻適合休憩的





跟三角點合拍一張


剛上三腳點碰到的山友問我有看到一隻狗嗎?呵呵!說的原來是牠"米格魯"悠哉悠哉的從棚集下山的方向晃上來,恭喜你阿登頂成功


這邊竟然還有簽到簿,雖然不知道意義何在,但還是入境隨俗簽個名





等下要下山的路通往剛剛上三腳點另一岔路上





陽光灑落構成漂亮的畫面

















下山一瞥山腳下來異鄉,橋是丹林大橋


久保山





步道上還有小土坡騎登山車來可以飛跳一下


上山時第一個岔路旁的涼亭,右邊來時路,直走通華僑市場


涼亭旁小樹發現一支蜥蜴,我說老兄你的保護色做得很失敗小心早起的鳥兒





丹林大橋回首看看棚集山最後一眼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